close

90326439-C155-4998-A4A2-2BCA578A1527.jpg

MONOCLE CAFE

 

店址:18 Chiltern St, London W1U7QA

當初會認識到MONOCLE不外乎是因為它們家的全球趨勢雜誌算滿有指標性,跟很多人一樣都是慕名而來。

 

MONOCLE CAFE位於倫敦Marylebone區,搭咖啡色線地鐵到 Baker Street Station走路五分鐘,或是搭紅線到Marble Arch Station走路約10分鐘。

這裡除了離觀光客散財一級戰區Selfridges步行可到,Marylebone 周邊也有許多獨立設計小店(簡單說就是須要有點財力的高質感文青區),非常適

合逛完街順路走過來感受一下文青氣。

MONOCLE CAFE距離它們家在George Street上的選物零售店不遠,一派優閒的條紋間隔棚架在Chiltern Street上非常醒目。

雖然客人always很多,不過長廊式的店面其實還有地下室,也是不宜自行目測人潮就放棄的 !!!

店內整體調性是MONOCLE那種濃濃英式混血北歐日本的簡單居家風格,包括Menu都很有MONOCLE印刷品的排版感(就是字很小有時候覺得讀完眼壓飆高。

必須要先找到位置再到吧檯點餐。菜單全部在牆上。

供應的餐點是輕食類的那種日式洋食,有 Allpress Expresso的咖啡和斯堪地的糕點。(斯堪地就是指挪威瑞典丹麥那邊的北歐風格肉桂捲類)

B732E193-1A7A-458C-AA5D-05689EF1BAB9.jpg

還有一些輕食三明治。看網路上說店裡的蛋糕是Lanka外包的,不過Lanka家甜點也是佳評如潮,那種充滿日式精神的甜點。

當初完全沒做功課抱持著一個隨遇而安的心態,點了拿鐵跟日式炸雞排三明治以及一個開放式三明治。

13AA773E-3E38-4216-ABE3-8F44E610D143.jpg

 

英國很多獨立咖啡店都是自己烘豆,MONOCLE CAFE則是使用紐西蘭咖啡廠 Allpress Expresso的咖啡豆

由於對咖啡沒什麼特別研究就點了個穩穩安全牌拿鐵。奶泡跟咖啡融合得很溫醇順口。

 

Chicken Katsu Sandwich,

也是簡約系的輕食,整個三明治不會厚到難以入口或吃得東掉西掉很狼狽(因為裡面也沒什麼料給你掉。吐司烤得微酥 雞肉不會太乾,麵衣也炸得剛好不會太硬讓你刮傷上顎。

旁邊的洋芋片就是洋芋片,但是黃芥末醬乍看以為那種酸甜的熱狗黃芥末醬,實際上感覺是真材實料很日本的芥末,味道沒在客氣地很嗆。

 

Open Sandwich,就是沒有幫你蓋上的三明治,內容物是在倫敦很常見的烤起司酪梨番茄配上健康穀物麵包。份量滿小的,應該只適合午茶。

以這兩樣食物來說,沒有吃到不會遺憾但也不至於讓你有踩雷的感覺(雖然可能多多少少是因為MONOCLE本身的光環成分在。

不過後來爬文才發現日式早餐 日式沖繩塔可飯 跟沙拉甜點都滿多人推薦。

以出版社發跡,關注領域從全球時事議題到藝術文化等等尤其強調生活品味的MONOCLE,店內當然也有販售他們家的書籍雜誌跟週邊商品。

後來以小粉絲的心情購入MONOCLE出版的倫敦城市旅遊書,內容介紹的店家都跟台灣旅遊書上相較之下比較小眾,

應該會很對那種自命不凡 自認有在追求生活品質的人的胃吧。

DBFB0CBC-7134-45B1-BBFF-1D8D08842636.jpg

 

這邊雜誌單買比台灣還便宜,還有那種一次完成你喝咖啡配生活品味雜誌的文青願望組合包才7鎊。

想文青入門就先把MONOCLE新增到你的Google Map上吧 !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lowdrag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